好說越語|不要說!講了被海扁的12句越南話

S__6078476有時候同樣一個字,用的場合不對,就牛頭不對馬嘴,成了失禮的話。而每一個國家都有自己的國罵,那在越南有哪些字,說了會冒犯人呢?精選了一些,有禮貌小孩絕對不能說的越南危險單詞分享給大家…但學了,起碼被罵知道人家在罵你(笑)。

1. Địt/Đụ má (音近:里特/樓嗎):「Fuck you」
絕對不能說的單字。北越用Địt,中、南越則用Đụ má,意思接近英語的「Fuck you」。

2. Chó má(音近:揪嘛)「狗娘養的」
這個講了一定會被揍,北越使用比較多。「Chó」是狗的意思「má」是母親的意思,合在一起就變成一句髒話。

3. (Làm) đĩ(音近:懶梨)「(做)雞、賣春女」
不能稱女生這個字,意思是賣春的女性。

4. (Làm) vịt(音近:懶vit)「做鴨」
Vịt一般是禽類鴨子的意思,(Làm) Đĩ Đực是賣春男,但如果你稱一個男生Làm Vịt,就是中文「做鴨」的意思。

5. Pê đê(音近:杯勒)「娘娘腔」
歧視男性的單字。「娘娘腔」跟「人妖」的意思,雖然近年對於同性戀的接受度增加,但隱瞞自己性向的也不在少數,用Pê Đê形容男性很沒禮貌。

6. Ngon(音近:ㄋㄨㄥ/翁 )「超美味、超好吃」
「Ngon」就是東西「好吃」的意思,但使用來形容食物,如果你對女性說「Ngon」(妳很可口),就相當失禮!而且說的人是男性的話,女生還會覺得你很下流。

7. (Mày) chết đi(音近:(買)傑哩)「(你)去死啦!/哩企系」
就是中文的「你去死啦!」的意思,吵架很兇的時候會用到,通常會跟Mày連在一起用,是沒禮貌地稱對方「你」的意思。

8. Đồ ngu (音近:摟吳)「笨蛋、蠢蛋」
就是中文的「笨蛋、白痴」日文的「馬鹿」一樣意思。

9. Thằng điên(音近:躺拎)「瘋子」
中文「瘋子」的意思,罵人精神有問題的一個字。

10. Câm mồm(音近:甘某)「閉嘴!」
你給我閉嘴的意思,通常用在吵架,跟朋友說話時不可以用,很沒禮貌。

11. Cút đi(音近:估哩)/ Biến đi(音近:賓哩)「給我滾」
給我滾出去的意思,吵架的時候才會用 。Cút đi北越用法,而Biến đi 則是中、南越用法。

12. (Mày) đi ăn cứt(音近:(買)哩尢格)「(你)去吃屎啦!」
這已經簡單明瞭,就是罵人,叫人去吃米田共(大便),還不失禮嗎?

亂用一定會被討厭,千萬別隨便用喔!

加入 嗯哼,這才是越南 ⁂ Uh Huh. That’s Vietnam  粉絲團幫你整理更多有趣小巴黎日常。

8 則留言 追加

  1. Michael Wu 說道:

    來越南六年,沒有任何一個越南人願意教我上面這些「實用越語」(不用來罵人起碼也要知道別人罵你什麼),沒想到最後還是從台灣人這裡才能學到,ahihi!

    1. DD 說道:

      哈哈哈哈,這樣是否剝奪了越南同學最後小小的自由(咦?

    2. Miley Le 說道:

      哈哈,學了髒話就覺得好cool喔。

  2. So what 說道:

    越南同事教我的髒話好像沒有在上面……
    音似(逆美賣)

    1. DD 說道:

      跟1號差不多,但是更難聽XDDDD,亂講應該會被扁屎喔(笑)~

  3. POPPING 說道:

    請問有句越南話發音像“抖蘇梅”,沒有越南人告訴我這句話是什麼意思,只告訴我這是很不好、很壞的話…
    能否告知我這句話的意思?

    1. DD 說道:

      不知道是什麼意思耶~有越文嗎哈哈

發表留言